2011-12-07

[離散]最大流量的問題

我這題算出最大流量是36,我不知道解答的32怎麼算出來的?
我算出的最小切集({左上方菱形四點},{其餘三點})
 我忘記標點所以只能這樣說明了,感謝~

另外問一下考試時要如何作答
1.在算最大流量時,是每畫完一個路徑就畫一張圖?
2.解最短路徑時,我是要用表格來解答,還是可以用畫圖標記的方法?
3.在warshell's algo.中,老師有交一行一列有1相交的地方為1,這方法很快能把可到達矩陣算出,我可以直接寫出答案嗎?還是要像課本上寫兩個矩陣聯集這樣?

4 則留言:

AIdrifter 提到...

http://imageshack.us/photo/my-images/846/img3121m.jpg/

綠色是切線
順向滿
逆向空
就可以結束了
有一個定理是
最小切集的容量為最大流量

應答方式我也不太肯定
剩下就請其他人回答吧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1. 可分幾個階段畫就好, 懶得重畫可畫刪去線再寫更新後的值上去

2. shortest path的演算法用表格表示會比較清楚

3. 其實改考卷沒甚麼一定的標準, 大原則就是要寫得讓出題老師感覺得出你懂演算法, 而不是用亂猜的, 這樣分數就不會差太多了, 至於要過程寫多寫少就看有沒有時間

Jargo Chen 提到...

想請教一下老師上課說:
最後一round從s開始走
可以走到的點就是P 沒辦法走到就是P-bar

像Aldrifter所畫的圖
從最左邊的點開始
->走(15,14)->(8,6)->(15,14)
那左下角的點是因為可以倒留回去
所以也算可到達的意思嗎?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嗯嗯, 最後的P和bar(P)分別就是用切線所切出來的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