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

這題;何謂Lagrange interpolation formula?我怎麼毫無印象呢...

還有以下觀念:

空集合是線性獨立、但空集合是否為子空間?
如果是,但空集合不含零向量。
如果不是、那空集合的線性獨立有什麼涵義呢?
(若c1v1+...+cnvn=0則c1=...=cn=0、但空集合沒有v1,...,vn耶?)

Wronskian 是否可以用於多項式空間(Pn)? 令[-無限大,無限大]?

感謝助教囉!

8 則留言:

Asbarla 提到...

Lagrange內插法是數值分析這門課所學到的
而老師在課堂上似乎沒教。

AIdrifter 提到...

你意思是span(Φ)?
如果是這個 空集合做線性組合
仍為空集合
但為了符合span的用意:包含s的最小子空間
我們會定義span(Φ)={0}
單純說Φ就跟你說一樣 他是LI沒有0向量 我覺得不算子空間

Wronskian 是否可以用於多項式空間?
我覺得這想法很有意思
不過兩者根本上定義不一樣
多項式空間是處理相同項
Wronskian處理的函數空間則不是
但是只要可微分
我想結果是一樣的
因為多項式只是函數的一部分

以上個人淺見 有不完備勞請修正

月戀星辰 提到...

感謝AIdrifter大大的解釋,所以空集合不為任何集合的子空間。

再請問如何証明空集合為 Linear Independent set呢?

AIdrifter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AIdrifter 提到...

可以這樣思考
有辦法在向量空間中找到一個向量可以生成空集合嗎?
很顯然 只有空集合自己了

而空集合定義:意指不含任何元素的集合
所以對他做純量的運算是沒有意義的

月戀星辰 提到...

可是空集合生成的不是{0}嗎?....我已經一片混亂了...
我們不是定義:span(Φ)={0}嗎?

感謝大大 我似乎即將崩潰

月戀星辰 提到...

崩潰結束、我似乎想通了。再發一篇問題來確認我的想法。望AIdrifter大大及助教移駕指教。

感謝主。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Lagrange內插法的相關內容請參考書上的第3-6節, 資工所一般不會考這個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