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100 年中央資工

助教好,

想請問
第24 題:如果直接帶值下去算然後就寫答案會不會有機會錯?因為速度比解出來快很多
         會這樣問因為我照解答算下去一題就花了2x分鐘,結果只值5分@_@,
         而且選錯一個就0分.

第28題:

棋盤裡的值我慢慢一格一格算,結果也是花很多時間才算出來,
一眼花也會算錯,也是想問有沒有比較快的方法可以把棋盤畫出來呢?

謝謝!






4 則留言:

月戀星辰 提到...

您好:

1.直接代可能會錯,但是大部分時候應該都是對的,這題助教上課有提過,我猜出題老師主要應該是想看同學認不認真。
(a)明顯錯(b)助教有證明過(c)線性代數有教
(d)我沒什麼印象,所以這題換作是我只會證明(d)。

2.這題其實很容易,我們可以用對稱的,所以應該只要算四個角落其中的一塊4x4就可以了。

以上淺見..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1. 這種題目不好選, 複選題又有倒扣, 只帶值進去的確有機會錯, 不過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這的確也是一個方法, 畢竟像這種每個選項都像是一個定理的, 真的比較像是考用功程度(像是(b)小題這種), 有看過有加分, 若是在考場像我們寫詳解這樣每個選項都要細證, 是很難做得完的, 因此建議等其他題目都寫完再回來一一驗證

Bill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Bill 提到...

謝謝 助教 跟 月戀星辰 大大...我看最近
不只是光做考古題,還要想一下考試策略了,不然
遇到這種類似的傻傻的解,應該會很淒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