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30

7-4 正交補空間

不好意思
請問一下這題

他法向量我都可以了解

到我框起來的地方就不太懂了

然後我自己註解在底下 然後我感覺沒甚麼關聯 A=QR

忙煩了同學 助教

4 則留言:

月戀星辰 提到...

您好:
先祝您中秋節快樂。

解答取的法向量為「單位向量」,長度為一,原來Q應該是 u「(u^Tu)^-1」u^T,但因為|u|=1,所以(u^Tu)=1(自己與自己作內積),再取^-1仍舊為1,所以此時解答將之省略,故寫Q=uu^T。

後面您應該了解。
以上淺見..

Unknown 提到...

謝謝你

你的意思是Q=U是這樣嗎??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不用用到QR分解的觀念
若取A = u, 因為(A^t)A = 1
所以A((A^t)A)^-1 A^t = ((A^t)A)^-1(AA^t) = uu^t

Unknown 提到...

OK 我知道我錯哪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