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6

對角化觀念


1請問一下助教  41題解答為什麼可直接假設split over R?? 我好奇如果這題考證明可以直接像解答這樣寫嘛??  因為像是下面這題5-53  題目沒有說定義域 但是正常我是會假設可分解是over C



感謝助教

3 則留言:

月戀星辰 提到...

您好:
5-41因為是錯的,所以找一個反例就好了,over哪都無所謂。
5-53題目已經提到eigenvalue是虛數,我們都看到這樣還假設eigenvalue佈於R的話,考卷準備被老師撕掉了。
5-26,可對角化才對。因為相似保rank,所以若可對角化(A~D),D的對角項為A之eigenvalue,所以可決定rank,但題目未提到是否可對角化,所以解答舉了一個不可對角化的反例說明它是錯的。

以上淺見..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一般題目若沒註明, 如果是考數研所, 他討論的範圍一定不只侷限在佈於實數, 所以像5-41那個, 可以自行假設向量空間是佈於哪個field沒有問題, 其實很多題目用觀察的也大概都可以知道出題老師假設的field是哪一個, 若是資工所, 以經驗來說, 題目若未註明, 我們會直接假設他是佈於實數下去作, 很少討論到複數的部分

像是5-53那題, 很明顯的討論範圍就是佈於複數, 因為他請你說明可對角化, 所以我們一定要找出2個eigenvalue給他, 不可以不存在, 那就一定要佈於複數才有辦法做到

Unknown 提到...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