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7

離散第五版上 有關反對稱性問題2-18

想請問一下助教反對稱性

課本定義寫
R包含於A*A為A上一個二元關係
a,b屬於A,"aRb且bRa->a=b"稱R具有反對稱關係

這邊有說a=b


我想問的是
例14跟例15問題
為何例14 R3有antisymmetric
但是例15 (2)R卻沒有antisymmetric 這裡的(1,2)(2,1)(1,3)不是都有a=b嗎?

R3有 (1,2)(2,3)有antisymmetric 是因為(1,2)的b等於(2,3)的a所以才有antisymmetric 吧 是這樣對嗎?

 另外還有2-28的R不具antisymmetric

他說(2,3)屬於R且(3,2)屬於R,所以R不具有antisymmetric
為何不具有?

他(2,3)屬於R且(3,2)屬於R 不都屬於了?而且(2,3)2的a=(3,2)2的b了  是錯在哪?

到底 定義上的 "且" 是指只能出現一個 還是兩者可以出現?

麻煩助教了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不妨看一下上頁的定義 因為這是非常基本的例子 您只要看懂定義 就會了解
例14因為符合定義 所以有antisymmetric
例15因為集合裡有(1,2)(2,1) 但1!=2 不符合定義

我解釋一下課本寫的定義 如果集合裡a到b具有r關係
b到a具有r關係 則a要等於b 也就是 (a,b)(b,a)如果在集合裡 則a要等於b

以上淺見 如有疑問請再發問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感謝 懂了!! 因為看書一直轉不過來 感謝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