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4

離散遞迴請教

今天寫到一題題目,想請教老師和板上大大
staircase path from (x0,y0) to (x1,y1) one and only once
其中staircase path的走法是像我圖中的藍筆的線走還是鉛筆的呢?
或者是我想錯了呢?

還有one and only once是指一次走一步,然後只能走過一次的意思嗎?
先謝謝老師和大大了!

6 則留言: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走staircase就是從(x0, y0)走到(x1, y1)
只能向右或向上, 並且一次只能走一步

態度決定高度 提到...

謝謝助教,所以我寫的遞迴式An=An-1 + 2 應該是對的吧? 走右再上,走上再右 兩種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你的 n 指的是甚麼呢? 題目似乎沒有定義, 若你問的是99台大工科那一題, 題目要你寫的是遞迴的code來生出所有的path, 不是算個數

態度決定高度 提到...

抱歉忘了說,我題目是從99台大工科看到的沒錯
這邊是我自己想的,不是要問寫CODE部分
是想說可以走的path個數是否是這樣求?
謝謝助教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要想清楚的是你要遞迴的數是甚麼, 光是一個 n 是不夠的, 因為沿著 x 軸的方向走 m 步和沿著 y 軸的方向走 n 步須分開來討論

態度決定高度 提到...

謝謝助教,我再想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