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4

96台科線代 觀念



不好意思因為比較古老的考古題找不太到答案

而且這個是要寫原因的

所以想請助教幫忙看一下

1.我寫fales 然後是用舉反例

2.我寫true 然後是認為v是收集M:nonsingular矩陣 所以M的行向量會生成v的行空間 所以是子空間(不知對不對)

3.我寫false 這題比較看不懂 我原因是寫說若要always unique solution的話 (A^tA-I)需要可逆

謝謝!!

3 則留言:

M 提到...

1.
恩,我也是直接A丟0矩陣然後了事

2.
nonsingular的世界裡似乎沒有0矩陣

3.
我答true,我知道一定要是nonsingular才會唯一解,但我也證不出來...

硬要說的話,一開始左邊乘上x^T
變成+=
然後就技窮了(可是感覺上ATA+I出來好像一定都是可逆的)

不然還有一招就是想辦法說明那傢伙有n個LI向量,從A = [ v1 v2 ... vn ]開始
然後證明出 = K-1 = K的情況不會出現
不知道這樣夠不夠嚴謹...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1. False, 有舉出反例就OK

2. False, 原因如 M 所說

3. True, 通常看到一個正半定矩陣加上一個單位矩陣, 會直覺想到其eigenvalue皆大於0, 所以該矩陣可逆

superhan 提到...

感謝兩位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