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0

交大100年線代第9題 (D)

老師好
題目是這樣 V跟W 為CS(A)的基底 U為ker(A)的基底 請問AX=2V+3W+U 的least-square-error(我想他是在問投影到CS(A)的高) 該如何解?

PS 此外我看有人有解說Proj 2V+3W+U = 2V+3W 為啥會這樣?
cs(A)

6 則留言:

AIdrifter 提到...

這是因為
A(2V+3W+U)
=2V+3W+0*U

因為 U屬於KER(A)

這樣看起來可以選了
但是如果他們距離如果要是||U||
還必須3個向量依然orthgonal
所以很可惜的 依然還不是答案

單眼皮女孩 提到...

1.不好意思我有點不懂A(2V+3W+U)是啥意思

2.他的答案是 ||U|| 為least-square-error

3.我的矛盾跟助教有點像,因為這樣的結論不就是說U是垂直於CS(A)? 而U屬於Ker(A),進而推出ker(A)垂直CS(A)這不就與正交補空間的定理矛盾

謝謝

黃子嘉 提到...

如果A為symmetric, 則u, v, w會是orthogonal eigenvectors, 因為R(A)的basis為{v, w}, 所以R(A)^(per) = span{u}, 因此proj(2v+3w+u) = 2v + 3w (project on R(A)), 稍微畫一下圖就清楚了, 這時的least-square error為||u||

這題為false的原因在於A沒有給symmetric的條件

PS. Aldrifter不是助教

單眼皮女孩 提到...

我懂了! 謝

AIdrifter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AIdrifter 提到...

wynne才是助教
我和你一樣是考生
如果觀念上有錯誤的地方
也勞請指教了 m(_ _)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