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9

函數相關


6.(b) 問R的hass diagram是否這樣畫?? 
順道問很基本的問題,0是不是可以整除所有的實數押??
那任何數也可以整除0嗎?
for all x 屬於 R,則 0 | x (零整除x), x | 0 (x整除零)


1.6這題得是只要找到1個 1-1函數就好了嗎?(因為 a 1-1 mapping)
所以1屬於N,所於直接令j=1下去,還是因為要令j=1,才會是1個1-1函數?

以上感謝

4 則留言:

AIdrifter 提到...

沒記錯0是不能放分母的
小時候這樣做還會被老師打...

嚴格的自然數是沒有0的
只有正整數

就像你說的 另J=1就可以找到1個1-1
證1-1只要左邊全部射出去
而且不會疊到就好
j=1 比較不會虐待自己

黃子嘉 提到...

1. 0無法整除每一個數, 應該是每一個數都整除0, 整除跟0是不是放在分母無關, 0|0是對的, 但0/0無意義, 所以才有reflexive

2. 這一題是無限集, 所以原則上不需要畫Hasse diagram, 因為畫出來不會讓您感覺到什麼

3. 在離散中大部份的書自然數都是含0

4. 另外一題, 因為只要1-1 mapping, 所以只要有對出去不要二個對到同一個即可, 您可以自己嚐試看看各式各樣的對法, 不會太難的, 只是題目用一堆符號造成您不習慣而已, 我的意思是不要太執著於那個答案, 找出您對那個題目的感覺及想法才是重點

加油

AIdrifter 提到...

謝謝老師修正
對0不能放在分母的意思
更加了解了

Light 提到...

非常感謝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