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

GF一些問題
































第一圖
他define是不是要從D改成E
因為N是定義在E上 且題目說是選相異元素 如果是define在D上
那F應該是10!才對(10 digit每個ˊ元素相異)
但解答寫10^10

第二圖
答案是9(1+x)^8 應該多乘一個X才對



第三圖
他ar是怎麼推出來的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小黑 但是好像不是...
難道是題目一開始給的0<=r<=n嗎?
但是這也不是總和阿 用sum operator好像也不太對


第四圖
看不懂題目


第五圖
4-28第四版 好像漏了 -C8取3*C8取1




第六圖
我知道其實可以不用管n是不是偶數都會有答案
但是如果想表示乘到
if( n==even) 最後一項*(1+x^n+x^2n....)
else 最後一項* (1+(x-1)^n........)
有沒有表示方法可以表示
我只取到不超過n的最大偶數?






第七圖(附上算式)
平常在做這種類型積分
我們都會兩邊乘上X 讓前面係數符合
那可以用除的嗎?
我用除的答案差蠻多的 還是積分本來就不可以用除的?
不過只是逆運算應該意思是一樣的阿....





p-239 Q4-40
他說取n個字母from某單字中 然後作任意排列
但是如果n超過單字的字母個數??
那樣要怎麼取?
我看他解法 感覺上是某一字母取完了就沒有了耶
還是超過單字的字母數目本來就是不可能取法 所以不列入考慮


這題謝謝月戀的回答 但是我有寫對x的微法阿 怎麼感覺差好多@@??


想說只要是整數 用數歸不是代表小於k都是整數 那整數+整數一定是整數阿
為什麼要寫這麼複雜?




一開始拍太鳥了orz
終於借到相機囉~~

以上勞請大家解答囉 謝謝:)

7 則留言:

月戀星辰 提到...

1.我不會...我也覺得怪怪的..
2.對、我的第五版答案改了。
3.那是題目一開始就給定了、我們不用管出題老師從哪裡得到這個結果的(套一句老師的話:可能是某個研究生的畢業論文?)題目只要求我們證明那些算式是對的、算下去就ok。
4.就把a、b的EGF乘起來表示成題目給的那樣子的形式就OK。
5.我是第五版、不知道..
6.不太懂您所表達的..不過題目那個本來就是無限多項、無法收斂。
7.不行不行!因為在Summation中的x代表連加、例如說:
1+x+x^2+x^3...表示成Summation(x^n)、這如何能除x呢?
若除x:
Summation(x^(n-1))不會等於(1+x+x^2+...)/x
8.這題我認為題目是說從那串子串裡面取n個字母排列、而不是取n個特定字母、所以只要n不要超過整個字串長度、應該都可以算。
9.ae^ax、我只寫到這裡、您前面為什麼又乘上一個x呢?
10.您如何得知Fk=F(k-1)+F(k-2)呢?您要這樣用要先證明才可以用喔。

以上淺見..

AIdrifter 提到...

題目很雜
先謝謝月戀的回答:)
其他題目都大致了解了

第六圖我是想說
題目要求每個數字要出現偶數次
如果n不是偶數其實沒差
因為最後一項n的分法
(1+x^2n+x^4n....)是不會被選的
因為n沒辦被n分成兩個n阿

但是我想知道
如果我想要寫出最後一項
也就是停在n的一半

if n為偶
最後應該是寫成n/2的2倍數
1+x^n(n/2的兩倍)+x^2n.....
但是如果是odd
1+x^2((n-1)/2)+x^4((n-1)/2)...
我在想有沒有通式
可以解決這種奇偶問題
當然不寫這個也不會影響答案計算
我只是好奇而已orz

這邊同除X我還是不太懂耶
1+x+x^2+x^3...表示成Summation(x^n)
同除x summationx^i-1
from 0開始
x^-1+1+x^2....這樣不是等價於兩邊童除x嗎?


乘上X
是因為微分後變x^(i-1) from1開始
想讓他from 0開始
所以兩邊都乘x
右邊變sumation((a^i)*i* (x^i)/i!)
我這行沒寫出來

我微積分不太好> <
這樣算應該沒錯吧?

月戀星辰 提到...

1.這個我一時想不到...真抱歉
2.
1+x+x^2=Sum(x^i)(i=0 to 2)
兩邊除x:
(1+x+x^2)/x不等於Sum(x^(i-1))
例如x=2:
左式:(1+2+4)/2=3.5
右式:(1/2+1+4)=5.5

重點在於:
(a+b+c)/x 不等於 (a/x)+(b/x)+(c/x)

3.沒必要乘x阿、當您對a微分、代表變數是a、跟x就無關了....

AIdrifter 提到...

謝謝月戀回答
但我第二部分還是搞不懂 一一"


右式不是?
(1/2+1+"2")=3.5
若x=2 i=0,1,2 代入x^i-1
第一項 2^(0-1)=1/2
第二項 2^(1-1)=1
第三項 2^(2-1)=2

第三項 為什麼會變4呢?

還有我覺得
(a+b+c)/x=a/x+b/x+c/x
這樣是成立的耶QQ
我是不是搞錯了什麼東西?

月戀星辰 提到...

哈哈、是我今天太累、走火入魔了。您是對的。試著除看看吧、若乘可以、除應該就可以了。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1. 題目沒問題只是寫的太複雜,t1...t10是10個取值於0,...,9的數,在原本定義的F裡並沒有規定這10個數不能重複; E只是他用來定義排列的集合而己,本身並無太大意義

P.S. 因為我這兩天不太方便上綱,若還有其它問題我過兩天會回,不好意思喔

AIdrifter 提到...

不用不好意思啦
平常助教回這麼多問題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