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5

我想請問助教線性代數跟離散怎麼讀比較融會貫通

我剛接觸這們科目 上玩第一章後

因為理解力比較差 所以老師講的都聽不懂

麻煩助教給點建議 謝謝

3 則留言: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1. 可多來這裡問問題, 同學們和我都會一起幫你找出答案, 只要是自己有思考過的, 多基本的問題都沒關係, 問過的觀念一定會令你有比較深刻的印象

2. 現在課才剛開始, 一定要好好上, 不要翹課這老師應該有交待過n遍了, 最主要的是回家一定要複習, 找時間把上課時聽不懂的地方回家再重聽一遍, 趕在下次上課前把上次上課的內容完全弄懂, 至少我當時是這樣做的, 雖然這樣做實在是超級花時間的, 但如果前面的課程就都沒跟上, 那到後半段即使有去上課, 我覺得上起來的效果可能和翹課也差不了多少

3. 題目要盡量做, 如果你人在台北, 建議你秋季班可再來聽第二遍, 你會聽到很多你現階段聽不到的東西, 尤其是線代; 如果沒機會聽第二遍, 那就自己訂進度一邊複習筆記一邊做題目, 不懂就上來問, 我們會盡量幫你把漏掉的觀念補起來

線代是一開始會覺得越學越抽象, 但學到最後就會漸漸地覺得豁然開朗, 而這中間的過程就真的得要慢慢熬; 離散的話我自己是覺得題目不見得要做多, 重要的是你得把每個做過的題目包括老師上課的基本題都完全搞懂, 搞懂的意思就是把筆記遮起來過幾天再來寫還是寫的出來, 否則當你在考場時, 會很容易會陷入每一題都覺得似曾相識, 但卻又完全不知該如何下手的窘境

只要比別人多花些時間就可以了, 加油囉

HarryWang 提到...

我的建議是....不懂就衝一點!!!麥驚!!
問隔壁戴眼鏡的,問黃子嘉老師,或是上來發問!!!總而言之就是把不懂的問到懂!!

月戀星辰 提到...

我覺得旁邊沒戴眼鏡的也可以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