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5

離散題庫2-79 80 81 101 102 103 106 一些觀念卡住

2-79 80 81
Q1.

請問79題的 a小題的解答第一行.我知道可以用sin來表示-1與1,但是後面小弟我就不太明白了。

Q2.
b.小題的解答的第一行,他如何表示成函數g(x)={....if X... 的樣子??
還有小弟我 不太明白1/n+1與=1/n 哪裡來的,課本我翻過似乎也沒有跟這一樣的題型,不知如何是好。

2-101
名字問題,首字母A-Z 26種那 26*26*27中的27哪裡來的?

2-102
從題目裡面我看不出有關於任何質數的影子..為什麼要這樣解呢?

2-103
b小題的答案,請問推倒出的答案有第二種嗎?

106.
我明白解答寫的方式,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取 └ ┘

└ ┘ 與絕對值有關係嘛?

3 則留言: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2-79:
1. f1 會那樣定是由點斜式的概念而來, 老師在上課時應該有教到同類型的例題, 你可以再查閱一下上課筆記的內容

2. 如果直接定義 f(x)=x, 其實函數就差不多出來了, 可是這邊還得做一些小調整來使得 1 不會被對到, 所以這邊的技巧就是針對那些長得像是 1/n 這種形式的數做一些調整

2-101: middle name 的 initial 有 26 種可能再加上根本就沒有 middle name 的 initial 為空也是一種可能, 所以總共就有 27 種

2-102: gcd(x,y)≧2 等價於 x 與 y 不互質

2-103: 目前我還沒有其他想法

2-106: 取 floor 是為了要取整數做分堆, 也就是將 1~100 這 100 個數分成 10 堆, 如此一來由鴿籠可證出這 10 堆中至少有一堆有兩個以上的elements, 則這兩個elements就會是題目要的 x,y

離散離散 提到...

2-79直接定義
我想了很久...覺得有點不明白.

可以說明定的過程嗎?
我主要是卡是
B->A

A B
-1<X<1 -1<X<=1
還是用點斜式嗎?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g: B->A 與點斜式無關, 找 1-1 且 onto 的函數的確是需要一點經驗累積, 這邊想法上是找一個無限的子集合, 然後讓這個子集裡面的東西可以不斷對應到後面的東西, 其他子集以外的東西就讓他對應到自己就可以了, 你可以再練習看看下面接著的幾題, 我想做完之後你應該會更有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