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

Ch7(7-2有根樹)例題12







接著我想請問在原文書的這段"l小於等於m的h次方"

如果按照老師課本的定義的 complete m-ary tree

,這段應該只會"等號成立"













想請問高度T的full binary tree的點數不是

應該為明確的"值"嗎? 怎會變成"範圍"?

7 則留言: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他問的是一個高度為h(T)的full binary tree, 其node數的可能的範圍為何, 譬如像p.7-19頁例11的T1和T2都是height為 3 的full binary tree, 但是這兩棵樹的node數並不相同, n(T1)=15, n(T2)=11, 其中T1是所有height為3的tree中具有最多node數的, 而具有最少點數的就像例12這裡畫的示意圖這樣, 會有 7 個點, 所以值的範圍會介於7~15之間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提到...

謝謝助教~我知道了
離散的full m-ary tree是定義成每個internal node恰含m個children 而complete m-ary tree是定義成每個internal node恰含m個children 且
所有leaves均在同一個level,然後我想再問
老師筆記的東西,我去翻Grimaldi的書看到這段(我貼照片)~老師筆記是沒寫complete m-ary tree但是原文書寫complete m-ary tree的 "l小於等於m的h次方" ~~我在想按照老師課本的定義,那段應該是等號成立而已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經你這麼一說我才發現新版書和舊版書的定義不太一樣, 老師以前定義的complete m-ary是每個internal node恰含 m 個 child, full才是complete再加上每個leaf要在同一個level, 恰好和現在的full和complete相反, 而雖然舊版的定義和Grimaldi的相符, 但我想兩種定義應該都有人用, 考試時遇到的題目是用哪一種你可能要再自己稍微判斷一下

若是照著新版的定義走, 那麼你說得沒錯, 依照新定義的complete直接就是l=m^h, full的才會是l≦m^h

彌生 提到...

我想判斷方法可能是上色的"value range"
暗示大家"這邊的full m-ary tree是有範圍的這種"

類似是非題det(ABC)=det(A)*det(B)*det(C)
出題老師藉由這四個det
暗示我們這四個矩陣是方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