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第十章的2個小疑問


10-97頁 例題61

關於e的說明,不知道可不可以用比較白話的方式讓我明白阿...

因為我不知道為什麼會等於 p(n+1,n)請高人指點一下,奉送圖片一張

還有一個疑問就是10-6跟10-7節都有推論法則
請問那一部分要不要背阿?
還是說有什麼好準備的技巧可以跟我說嗎?
謝謝喔!

3 則留言:

提到...

我看你畫紅線在(d)我想應該是問(d)
他的"存在"寫在前面,表示n是一個常數
所以p(m,n)的意思就是:
"任何一個正整數m 可以整除常數n"
這句話是 false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我覺得推論法則一般都好像公設一樣如果你不要想太多應該都還滿直覺的, 而且其實平常我們在想問題時就都會不知不覺的用到他們, 考試通常也不可能會問你這每一個推論法則的名子是甚麼, 所以不需要背, 只要稍微看過一遍, 確定這些東西你都能接受且懂得運用那就沒甚麼問題了

離散離散 提到...

原來推論法則不用背阿...害我失眠好久= =
謝謝兩位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