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

第2-1節關係習題範例5

請問這題的答案是怎麼算出來的?完全看不懂12k哪來的,麻煩高手幫忙解答,感謝

13 則留言: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以圖上的關係來看, 左邊的那一群和右邊的那一群分別會在 R^4 和 R^3 時會繞回原點, 所以取 n=lcm(4,3)+1, R^n = R

Unknown 提到...

這堤前面就有人問過了
這個版的缺點就是雜亂無章
發問以時間區分事後很難找
http;//dm.net78.net
雖然沒有助教發問的人也不多
但是問題分門別類
討論清楚

Sean 提到...

在發文之前,也懷疑是否有人問過(畢竟是怪又難的題目),有稍微找了一下,但真的好像只能一篇篇找,不知從何搜尋起

Sean 提到...

感謝助教的回覆,我有一些些的理解了,但不知道理解的對不對,我將所有的關係轉成矩陣,再去算R^2,R^3就稍微懂所謂的"繞回原點"和LCM(4,3)的意思,所以我想這題的重點是在R^n=R吧?不知道以上我的理解對不對

P.S.真的有人在考試時寫的出這種題目的答案嗎?還是我程度太差

pai 提到...

Sean:我想您應該是剛開始準備的考生吧?
剛開始不熟悉是一定的,多唸幾遍,多做題目
其實就會好多了


PS:我是今年剛考完的考生,在這版上受益良多,遇到我能幫忙的也想多少盡點心,幫助大家

Sean 提到...

to pai:是的,因為暑假還有4門課要開,想趁現在趕快把離散搞定,而且聽老師說離散變化很大,所以才會戰戰競競的,以後就麻煩你多指教啦,感謝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你的理解差不多了, 在每次知道別人的想法是甚麼以後, 可以再花點時間想想為什麼別人會想到這個切入點, 他的概念是甚麼, 想多就會進步了

p.s. 有人問過了我覺得沒什麼關係, 也不用花時間去找, 因為總是會有沒想過這題的同學可以和你一起思考, 一起找答案

AIdrifter 提到...

Xoops架的阿
但是我想google還是有一定優勢
畢竟是免費空間阿...

雖然個人考得不甚理想
不可否認這個站給予學生的幫助很大
沒有這個站搞不好我就念不下去了XD
謝謝這些日子幫忙回答的人還有助教

pai 提到...

to Sean:說指教不敢啦,這裡高手眾多還有超強的助教,多來這邊看看,回答或發問很有幫助的

黃子嘉 提到...

我也同意助教的想法, 能訓練幫人家解決問題之後才會變成最強的, 同學們一屆一屆的來, 雖然問的題目都大同小異, 不過我是希望回答的人應該都不一樣, 大家習慣解別人的問題, 就會同時了解不同的思考模式, 日子久了實力就會愈來愈強, 所以如果有問題就直接問不用花時間去找舊的文章, 如果真要找舊的文章, 也可以把您的問題的keyword到google上查, google應該會把這裡的文章列在很前面才是, 不過如果有好的版或空間倒可以提醒我, 我會去survey一下

Chiang 提到...

Sean大大,這一題我還是些許不懂,能夠再說的詳細一點點嘛?是不是跟上一題求S^7的想法類似?

Sean 提到...

你把圖示的關係化為矩陣Mr = {(1,2),(2,3),(3,4),(4,1),(5,6),(6,7),(7,5)},再一直做Mr * Mr * Mr,會發現關係值一直往右移,最終會回到原本的Mr,就是所謂的繞回原點也就是題目要的R^n = R,如有錯請指正

Chiang 提到...

嗯嗯,懂了!這種題目考試當下我一定沒辦法反應的那麼迅速,真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