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9

[離散數學]

一、8-41:範例1
    可否解釋一下這題 cut edge的解答意思

二、9-39:例20
    請問一下(b)的P^2以及(c)的P^3是該怎麼求出(即,取。後該怎麼化簡)?

三、9-85:範例2
    (a)跟(b)的第二行求ker時 ξ(x)=1 這是怎麼假設出的?

感謝解答

6 則留言: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1. capacity 的定義可參考 8-24 定義五, 原則上就是把切集中的所有正向的邊的capatcity加總就是該切集的capacity

2. 以(b)小題為例, (a c e g)。(a c e g)後, a->c->e, c->e->g, e->g->a, g->a->c, 所以就結果就變成(a e)。(c g), (b h d)。(b h d)=(b d h)的討論方式同上; (c)小題也是一樣的

3. Kernel的定義就是要找出所有在定義域裡, 會經由函數 ξ 送到 Im(ξ) 中的identity的那些 x, 而在此例中, identity就是乘法單位元素, 也就是1

匿名 提到...

1.忘了註記,只是想問(b)小題的切集該怎麼切?

2.我不懂的地方是,比如(a c e g)。(a c e g)為什麼變(a e)跟(c g)?

3.跟我想的一樣,感謝。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1. 那也有寫在定義五裡, 就是看圖中哪些邊的兩端點分屬於那兩個集合, 就把這些edge蒐集到切集裡頭

2. 就像我上面寫的a->c->e, ..., 既然知道了在經過合成之後, a 會對到 e, e 會對到 a, 那他們倆個就會自成一個 2-cycle, 同樣的 c 和 g 也會自成一個 2-cycle

匿名 提到...

2.
我想應該是我表達能力有問題XD
(a c e)內能自成cycle這我懂,但我的問題是:(a c e g)會什麼會變成a→c→e?e不是要再到g才能回到a嗎?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a c e)不會成一個cycle, 因為 a 最後不是送到 c, c 最後也不是送到 e; 讓我們重新想一下 permutation group和k-cycle的定義(p9-34), 我的意思是, 如果把第一個(a c e g)取名叫函數 f, i.e., f(a)=c, f(c)=e, f(e)=g, f(g)=a, 而第二個函數(a c e g)叫做 h, 所以 h(a)=c, h(c)=e, h(e)=g, h(g)=a, 那麼現在要求的新的函數 i = (a c e g)。(a c e g) = h。g =>

i(a) = h。f(a) = h(f(a)) = h(c) = e
i(c) = h。f(c) = h(f(c)) = h(e) = g
i(e) = h。f(e) = h(f(e)) = h(g) = a
i(g) = h。f(g) = h(f(g)) = h(a) = c

則將這個新的 permutation i 寫出來就會是
a c e g
| | | |
e g a c
= (a e)。(c g)

匿名 提到...

wynne
因為你的詳解,我懂了。
原來我忽略掉函數先後作用的問題= =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