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0

一個對角化應用等式的問題

我想問一個五月八號上課內容
5.7節 對角話之應用的一個觀念
老師的note寫著
A=(P)D(P)^-1 ===>A^k=P(D^k)(P)
我想問 為什麼左邊右邊同取K次方 P為什麼不用跟著取K次方
我找書上 那段也沒解釋 就直接寫結果 想問一下為什麼 謝謝

2 則留言:

Limmath 提到...

這個式子
A=(P)D(P)^-1 ===>A^k=P(D^k)(P)
你應該記錯囉 老師Note應該是:
A=(P)D(P)^-1 ===>A^k=P(D^k)(P)^-1

其實這個你只要去乘就知道了
A*A=(P) D {(P)^-1*(P)} D (P)^-1
=>A^2=(P)D^2(P)^-1
中間那個中括號(P)^-1*(P)乘出來就是I
所以DID=D^2 前後的(P)以及(P)^-1不變
以此類推 你多乘幾次就可以導出K次方的結果
希望有解答到你的疑惑XD

安東尼 提到...

恩恩
我打電腦打上來打錯了@@
不過我看懂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