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

轉換法



98.4.25日上課內容中,97政大轉換法題目裡,
要如何從圖中第一個箭頭的式子推到第二個箭頭的式子呢?
煩請好心的大大能來指點迷津,感激不盡!

5 則留言:

安東尼 提到...

這題我會
可是我不知道怎麼用打的@@
還是明天上課我可以教你

安東尼 提到...

我坐在教室進去右邊那個區塊的第十排最外面的位置 你走過來問我就可以囉

黃子嘉 提到...

先求齊次解a_k(h) = c(3^k)
令特解a_k(p) = d(4^k)代入原式解d
然後a_k = a_k(h) + a_k(p)再代入初始條件就可以解出a_k了

新手 提到...

感謝安東尼大大和黃子嘉老師的悉心指導!

Da Hsiung的網誌 提到...

為什麼a_k(p) = d(4^k)呢
而不是dk(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