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0

圖論 6-61頁




這題目怎麼會用kn(完全圖)不具相同邊漢米爾頓環路 (n-1)/2 解?
看到我只會想到是排列組合 , 請問如果用排列組合要怎麼解這題?

謝謝

3 則留言:

黃子嘉 提到...

如果用排列組合做的話, 除了自己以外, 剩下10個人, 每天至多認識二個人, 因此至少要5天, 至於後面的如何安排, 就用暴力法硬做, 畢竟數字不大, 話雖如此, 等於問完這一題後, 下次你就會想用這種方法了, 這應該就是在討論後得到一些效果

Unknown 提到...

把人想像成點,人與人認識的關係想像成邊..而每次可以認識左右兩個人,等於每個點每次連接兩個邊,所以每次聚會可以得到一個hamilton cycle. 因為要讓每個人彼此認識,所以最後每個點一定要和其他點"曾經"相連過,而最有效率的做法,就是每次都和不同的人坐,也就是說每次所取的邊都不能相同,這樣就可以把37(2)的問題reduce過來了。
至於排列組合...因為他問的並不是排列組合方法數,我想應該沒有辦法.....

Unknown 提到...

唉呀 慢老師五分鐘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