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5

線代課本8-38範例1

題目:
let A and B be Hermitian matrices.Please show that the inverse of the matrix C=AB is also Hermitian.

解答寫因為A B為Hermitian matrices
所以 A^HA=I A的inverse為A^H
我的問題是題目只有說A為Hermitian
為何可以判斷出A^HA=I呢?
還是我搞混了

3 則留言: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題目與解答中的所有Hermitian
應該要全部改成unitary

trippenjay 提到...

我剛看了一下那年的考古題解答,課本上的題目打錯了,Hermitian要全部改成unitary,降子才對,害我以為我觀念又搞錯了,嚇死我了

Cody Liu 提到...

唔唔。原來如此~ 希望早點放上堪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