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線代三版] 定理 6-10 證明

在 6-31 頁中證明

(1) 若 m =0 , 則 0 不為 Pt(x)=0的根

<過程略…>

其中證明寫到
ker(T) = {0} => 所以 T 為可逆函數

我覺得這裡的寫法是不是有點小瑕疵?


因為可逆函數必須 1-1 且 onto ,ker(T) = {0} 只保證 1-1 ,還缺 onto .

所以是不是證明要加上 V= ker(T^k)⊕Im(T^k)
因為 ker(T^k) = {0} => Im(T^k) = V => Im(T)=V
所以 才保證 Onto ?

雖然前面的證明已經有隱含這個結果,但是不是一定要寫1-1 和 Onto 才可以寫 T 為可逆函數?

不曉得各位的想法如何? ^^

6 則留言:

trippenjay 提到...

我記得第五章跟第六章都是在討論算子,所以是T(V,V)定義域空間跟對應域空間視同維度的,所以在算子下1-1<=>onto,不知道我降子講有沒有錯?

Cody Liu 提到...

嗯嗯。你說的沒錯,的確 T(V,V)的情況下。 1-1 <=> onto 的 ^^

小葉 提到...

痾..不知道在這回覆留言會不會被罵..
不過想說一下..我有寄信給助教說我也要加入可以討論..可是等好幾天了..都沒消沒息
如果有好心人士可以幫我問問看怎麼申請才可以發表文章的話..謝謝嚕

colkyo 提到...

ker(T) = {0} => 所以 T 為可逆函數

我覺得這裡的寫法是不是有點小瑕疵?

因為可逆函數必須 1-1 且 onto ,ker(T) = {0} 只保證 1-1 ,還缺 onto .

如果加個維度定理和此為linerar operator的說明,1-1 <=> onto,應該就不會跳太快 ?!

黃子嘉 提到...

小葉, 麻煩你再送封信給助教, 可能信寄丟了或是什麼緣故, (不過你現在不是可以討論了嗎?)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回覆好像沒有權限的限制(只要有google帳號?)
發表新文章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