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8

[離散]P1-36.是打錯字,還是?

解答寫:
假設n < = k時命題成立
考慮n=k:

我要問的是,前面已寫假設n<=k成立了,後面怎麼又n=k,怎麼假設與考慮同時出現兩個等號,考慮不是我們要證的嗎?都被假設成立了,那還證的話不矛盾嗎?

是不是該改成:
假設n < k時命題成立
考慮n=k:

謝謝!!

6 則留言:

colkyo 提到...

範例9 prove:Fn ?

書上寫
假設n < k 命題成立
考慮 n = k ...


from 四版離散

提到...

對丫,四版
書上是印刷,假設n< = k時命題成立,然後考慮n=k

但我覺得要改成,假設n< k命題成立,然後下一項是consider n=k

提到...

yes,範例9, prove Fn

colkyo 提到...

哈,我的書打 假設 n < k
.........金恐怖.......

提到...

哇勒!
那看來應該是打錯了,沒錯!

@@

黃子嘉 提到...

四版二刷我有改一些小錯誤, 助教手上有些勘誤表, 是四版一刷的勘誤, 雖然目前是七月, 不過大家手上都是原版的, 沒問題的

PS. 書上有錯的地方, 大家儘量在這發表, 我重刷之後就會儘量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