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0

線代p4-105 EX4-210

依題義要如何求N(A)? 為什麼要求N(A)?
麻煩助教詳解這題  感謝!!
我只知道 x1=5+2s-3t=a+sb+t ; x2=... ; x3=...; 然後解聯立..........
的話 就沒救了

2 則留言:

月戀星辰 提到...

您好:
您的算法很有道哩,我用您的算法解了,需要貼圖,請見新文章。

以上淺見..

月戀星辰 提到...

若您要思考解答的算法,不妨想想第一個general form中的(5,0,0)^T代表什麼?很明顯的,題目提到這是一個linear system 的解,所以假設解為(x1,x2,x3),則第一個general form相當於x1-2x2-3x3=5,x2=s,x3=t,若題目沒有(5,0,0)^T,則相當於x1-2x2-3x3=0,此時解向量屬於ker(A),此ker(A)的basis可由「假設x2=1、x3=0」與「假設x2=0、x3=1」代入(x1-2x2-3x3=0)來求得,因此用兩個解求出的ker(A)之basis做比較可以得到答案。

以上淺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