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1

[離散]數學歸納法


 請問第二張圖打星號的位置,這個是怎麼來的呢?

 上面這張圖打星號的地方是怎麼來的呢?
請問這一題的題目是在說什麼呢?

謝謝~

4 則留言:

M 提到...

1.
你看最後一項....+1/2^k + 2^k

他等於 1/(2*2^k) = 1/2^(k+1)

然後你在去看調和級數的定義

2.
Hk + 1/k+1 = Hk+1
=>Hk = Hk+1 - 1/k+1

3.
英文問題自己解決= =+

// ==========================
雖然我不討厭幫忙看問題,不過有些像是2^k+1 = 2^k+2^k這種東西,或著是用定義就能推敲出來的東西,你有的時候自己展開觀察一下其規則會比較好

反正"等式"這種東西,你把左邊右邊一樣的劃掉,留下你不懂得再去觀察

還有同學你不要題目看不懂馬上找答案,你一個題目不懂,最好盯著他起碼半小時沒靈感才去看解答,唯有這樣子訓練功力才是你的

葉子 提到...

真是太辛苦你了....

葉子 提到...

英文的部份,我連prime都查不到正確的意思了,不是我沒有嘗試看過題目...這點我也是目前有點難突破~

葉子 提到...

你的回覆給我的感覺好像我題目都不看完就喜歡問問題,這讓我感覺很不好,或許我基礎沒有這麼好,所以很多地方沒有辦法做到很直觀,但是最後仍然受教於你,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