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6

[線代] 第一章的三個問題

p1-75 範例五
                               我自己這樣解
                               請問有無問題?

p.1-97 21,可否解釋一下題目 看不太懂><


p.1-101 54. 為何(d)選項不是row-echelon form?

還請助教或同學幫我解答   感謝

6 則留言:

月戀星辰 提到...

範例五:我覺得很好啊
21. 如同解答所寫:

homogeneous system 就是解 Ax = 0,對應的 linear equation 就是指一般的 Ax = b,請問 Ax = 0 有解是否代表 Ax = b 必定有解?

一看就知道是錯的囉,因為 Ax = 0 必有零解,所以它有解當然不代表 Ax = b 一定有解,反例應該很好找。

54. 我猜答案錯了。

以上淺見..

HoG 提到...

感謝翻譯XD

範例五我寫出來的答案AB的順序跟解答剛好相反 所以想請問一下是不是也是正確答案

月戀星辰 提到...

範例五我剛也很 confuse ,我自己算也與您一樣。

若您將第一條式子改成 B(A^-1+B^-1)A=A+B,則答案與解答相同。

B(A^-1+B^-1)A=A+B=B+A=A(A^-1+B^-1)B
可見得此時乘法順序是可交換的。

我相信 inverse 時也是可交換的。

以上淺見..

HoG 提到...

!!!
您突破盲點了,華生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範例5: 的確如同學所討論的, 兩種答案都是對的, 其實這滿直觀可以解釋的噢, 因為 A 和 B 在這題的敘述裡是等價的, 也就是說, 事實上這兩個矩陣在這題裡所有的共有條件都一樣的, 你要把 A 想成是 B, 然後把 B 想成是 A, 這樣也可以

54: 這題當年因為他考的是單選題, 所以只能推敲出題老師定義的row-echelon form為我們所熟知的reduced row echelon form

wade 提到...

為什麼大家知道要在A+B的inverse左邊乘A右邊乘B呢???這是什麼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