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3

找Hamiltonian Cycle問題

我印象中是對每個點慢慢討論

如果有小cycle → 不具Hamiltonian Cycle

這樣對嗎?還是有其他條件呢?

麻煩了感謝

7 則留言:

AIdrifter 提到...

我自己是討論某些點上必須走的邊
然後選一選這些邊 連成小cycle
如果你順序是這樣
而不是隨便畫一個小 cycle
我想就是老師上課一直強調的意思了
老師一直說這邊話不能聽一半XD

Jargo Chen 提到...

某些點上必需走的邊是說,
如果點deg(v)=2的話,
v的兩邊都要走的意思嗎?

如果點的degree都>=3的話,
我是先選一個順眼的然後選兩個邊,
再擴散開選邊,這樣的話會出問題嗎?

AIdrifter 提到...

我都是挑deg(v)=2的去刪
3的話我覺得還要再討論才行
也就是要再討論剩下兩組
不過還是要看你圖長怎樣啦@.@

Jargo Chen 提到...

http://imageshack.us/photo/my-images/39/123456gj.jpg/

其實就是這張圖
因為我第一次找找不到hamiltonian cycle
看答案才知道原來有

黃子嘉 提到...

這種判斷法則是必要條件的概念, 如果具有Hamiltonian cycle, 則Hamiltonian cycle必定會包含那些邊, 當這些邊組合成一個小cycle, 這與它是Hamiltonain cycle產生矛盾, 所以我們討論degree = 2的點是因為Hamiltonain cycle必定會經過它相鄰的邊, 原因在此

AIdrifter 提到...

雖然有點事後諸葛
不過我想法是
像這種對稱圖
我會把起點設在中間
覺得這樣比較好下手
也比較不會怕畫了重複片段
(例如 右到左 左到右一樣)

Jargo Chen 提到...

恩,我懂了
謝謝老師跟A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