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5


我想問第24題 如果像我這樣解會不會很投機取巧 老師不給分?
邏輯上OK嗎?
那時候太貪心了 想多寫幾題orz


這東西還蠻難想的
不過最看不懂的地方是 為什麼右邊k>1呢?
還以為是>=0

context free是指說A--->aAb
左右兩邊都可以有字元
也就是一般稱的gramer?

學這章有時候會搞不清楚題目要畫什麼?
像有的題目問FSA
結果老師教法是指畫出的一個table就好 不用畫圈圈
還是其實這意思其實等價
考試只要畫出table後就不用再畫圖了?

以上勞請賜教囉 謝謝

7 則留言:

月戀星辰 提到...

24.我覺得沒什麼不可以耶,basis本來就是找到一組就好了啊!Who care 怎麼找到的?可以看出來是最好、不然假設a b c d硬解到最後也是得到一組,殊途同歸...

不過我想請問、您怎麼可以一眼就看出basis 含有兩個向量呢?能否請您指導一下呢?我覺得好像忘了什麼事情...

第二題您可能計算時有些許錯誤、您的第二行:n>=m、n<=m
這兩者應該有一個不該討論等號、不然會有ambiguous的情況。
假設是第二個沒有等號,k=m-n,m>n、
那您寫 k>=1就合理了、不是嗎?(m>n、m、n屬於Z+)

以上淺見..請大大指教..

AIdrifter 提到...

謝謝月戀你這樣一說我就瞭了

關於(一)部分
這是因為兩矩陣相乘然後相減
乘單位矩陣
和乘自己 都是0
不過我不放心原因是
我並沒有檢查nullity(A)=2的動作
萬一又有其他的N(A)那不就MISS?
所以我後來才覺得這寫法沒有什麼根據~"~

月戀星辰 提到...

恩,我對您第一題的疑問就是您一眼就看出nullity(A)=2、讓我十分佩服,如果有方法可以確定nullity(A)=2的話,您的方法說不定全省最快呢!

讓我想看看怎麼檢查nullity(A)..

黃子嘉 提到...

快要考試了, 有時要多注意自己的寫法, 因為數學是嚴謹的, 符號也是數學的一部份
1. 題目從頭到尾都沒有A, 您出現了ker(A)這種寫法, 我想您要表達的是ker(T)

2. ker(T) = {[], []}, 這樣寫不會對, 左邊是空間, 右邊是您找的基底, 要這樣寫至少要加span,
ker(T) = span{[], []}

3. 令[], [], [], []為行基底, 這種寫法也很可怕, 要就是寫基底{[], [], [], []}, 是誰的基底要要寫清楚, 是R2*2的一組基底

4. 下面a1 + a3 = 0, 這裡的a1, a3都是A的行, 可是完全沒看到A是什麼

5. T(X) = T([{1,0},{0,0}]), 這也不行, X是題目的自變數, 您要帶矩陣進去就直接帶進去即可, 不用再寫T(X)了, 然後後面又有個= T({0, 1},{0,0}], 那會變成上面那條式子等於下面那條式子, 這也不行

6. 確實您的解法中, 找到二個ker(T)中線性獨立的向量, nullity(T) >= 2, 後面您又找到Im(T)中二個線性獨立向量, 所以rank(T)>=2,
因為nullity(T) + rank(T) = 4, 所以證明了rank(T) = nullity(T) = 2, 後面就會達到您要的基底

月戀星辰 提到...

感謝老師解答、我會多小心寫法的。
原來是因為Im(T)和Ker(T)都>=2、相加為4所以Ker(T)=Im(T)=2,恍然大悟。

AIdrifter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AIdrifter 提到...

多謝老師提醒
雖然好像以點晚orz
會趁這幾天修正自己的符號習慣
現在會開始注意書寫符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