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4

城堡多項式

課本第五版

p3-74 聽老師上課的時候說過要用機車大連線來連線。

請問一下,如何連線呢?

4 則留言:

Jeremy 提到...

另外想請教住教
p3-63 (98台科大)

解答說連續字母重負的情況只有IN,NI,IO,OI,NO,ON。

這一段我看不懂,請住教教一下囉

認真學數學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認真學數學 提到...

樓上的戰友你好
雖然我沒有課本,但是我大概知道你在講哪一題 :)
這題我也想了一個下午,一個下午只算一題,真浪費時間....

這題是說INFORMATION上的字母排列之後連在一起的兩個字母不能重複出現兩次

舉例:INFORMATION我把他重排之後變成"IN"FORMAT"IN"O 上面的IN連在一起,又出現了兩次,這樣就不行

而INFORMATION有
2個I,2個O,2個N,1個F,1個R,1個M,1個A,1個T
這些字母能夠造成『兩個字母連在一起之後又"連在一起"出現第2遍』只有I O N能夠組成(因為各兩個)
(不然你想辦法將INFORMATION重排後IF重複兩遍給我看,你辦的到我今年落榜)
也就是重排後只有IN,NI,IO,OI,NO,ON會造成兩兩重複的情況

-------------------------------
-------------------------------
這題要用排容解
接下來你還要想三個重複的情況~~~
自己加油喔~~~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機車大連線: 就整理一下, 先把行做重排, 想辦法盡量把rook集中在一起, 然後再把列重排, 一樣想辦法把rook集中在一起, 這樣整理過後會比較好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