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請問離散"基本關係"問題?

關於這一題的transitive
(b) (c) (d)該如何舉例子??
以下是我的想法 不知道有沒有錯@@"" 請助教 與大家 解惑一下 謝謝!!
(a)若 X不等於Y =>(x,y)屬於R
是因為(1,2)屬於R 且 (2,1)屬於R =>(1,1)不屬於R, 所以沒有transitive
(b)XY大於等於1 =>(x,y)屬於R
(c) 若 x=y+7k(k屬於整數)=>(x,y)屬於R
(d)若 Y|X =>(x,y)屬於R

4 則留言: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你好像把問題的重點搞錯了, 這題裡面的每個小題寫if and only if的意思都是在定義一個關係, 而題目是希望你判斷這5種關係是否分別具有反身、對稱和遞移性, 所以解答裡面的每一格你都要知道為什麼打勾或為什麼打叉, 像是如果要說明(a)中的R不具transitive, 那麼例子就用你舉的那個即可, 因為這裡有很多性質, 我不太確定你不懂的是哪一格, 所以其它小題若還有哪一格個觀念不太懂或舉不出反例, 再麻煩你再把你的問題打出來看看, ex., (d)為何不具symmetric?

匿名 提到...

謝謝助教的回答 我更正我的問題
我想問的是(b)(d)為何具transitive??
(b)XY大於等於1
(-1,2)屬於R 且(2,1)屬於R =>(-1,1)不屬於R
XY相乘不是-1嗎 且定義是 XY大於等於1
怎會具transitive
(d) Y|X
(1,2)屬於R且(2,3)屬於R =>(1,3)不屬於R
Y|X = 3|1 3不是不能整除1
怎會具transitive

YAMATO 提到...

(b)你舉的例子(-1,2) 並不屬於R唷
(x,y)屬於R成立時 應該是兩數都為正
或兩數皆為負時成立

(d)題意應該是x是y的倍數 所以條件應是Y|X
ex:(4,2)屬於R且(2,1)屬於R=(4,1)屬於R

以上小弟看法@@

匿名 提到...

to YAMATO

謝謝你的解釋 我了解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