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0

圖論

Q1:
這一題是看不懂題目要問甚麼=.= 該如何下手呢!!

Q2:

這一題我覺得很奇怪,他說保證G是連通的話,那不就是只要有V-1 = E 就是一顆tree這樣不就保證連通了嗎? 那為什麼還要寫成 CV-1 取2 +1的樣子呢

4 則留言: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1. 題目是說有總共有以下 6 個人要互相擁抱: 你, 你朋友, 你的motherm, 你朋友的mother, 你朋友的兩個姐妹, 再擁抱完之後, 除了你以外的其他 5 個人跟你說他們分別和幾個人有擁抱過, 結果發現他們的擁抱數都不相同, 其中有限制一些人沒有互相擁抱; 稍微分析一下, 因為除了你以外其餘 5 人的 degree 數應為 0,1,...,5, 且假設你朋友的deg為4, 則會矛盾有人的deg為0, 然後之後再用奇數點會有偶數個等性質, 就可以把關係圖慢慢建構出來, 後面的留給你自己討論, 最後可以推出答案為(b)和(e)

2. I cannot quite understand your questions. Can you describe your questions a little bit more?

洪欽 提到...

有V個點,分成兩個component G1與G2,G1有V-1個點而G2只有一個點(孤立點)。
如果要是連通圖則將G1任兩點有邊相連
也就是Cv-1取2(G1變成一個完全圖),這
是為了確保G1必為連通圖,只要G1是連通
圖,在連一個邊,將G1與G2相連,則G就必為連通圖了 ,所以答案=(Cv-1取2)+1
*僅供參考*

AIdrifter 提到...

簡而言之
你搞錯他意思了
你那個是
最少可用多少邊可以形成連通圖

但題目是說
最少要多少邊保証他一定連通

Allen 提到...

感謝大家的回覆 關於Q2我昨天也問過我同學了 是我會錯意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