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1

生成函數

Q1:

助教紅色那一段 是怎麼由上面的推出來的呀!! 找來找去都找不到類似公式

Q2:

這一題答案是C 9取5對吧!!





Q3:


助教此題答案是1/(1-x)^n 嗎?


4 則留言: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1. 第四章的基本觀念而已
由generating function G(x)的定義,
a_n 就是 x^n 之係數, 在那兩個summation中,
左邊的 x^(r+1)/r! 在 x^n 時的係數為 1/(n-1)!
右邊的 x^r/r! 在 x^n 時的係數為 1/n!
兩個加起來就是了

2. yes

3. yes

Allen 提到...

助教:
關於Q1:
可否麻煩你推導一次ˊˋ
我查過筆記上都沒有類似的捏!!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我不太清楚你卡在哪裡, 這裡只是求係數總和, 我覺得第四章裡面幾乎每一題都是例子, 或許你可以參考看看我剛剛回的那一篇, 求法完全一樣

Allen 提到...

哎呀呀 助教 我看清楚了 是要找X^n的係數齁!! 我一直想到是要找x^r/r!之係數拉ˊˋ 3Q3Q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