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

[離散]代數 有限群 p9-37 (四版)


請問p9-37 例題18 之(1)



謝謝

1 則留言: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你可以看一下四版同頁上面的那個定理8
(a1 a2 ... ak) = (a1 a2)。(a2 a3)。...。(ak-1 ak) 或
(a1 a2 ... ak) = (a1 ak)。(a1 ak-1)。...。(a1 a2)
老師上課時可能比較常提到的是第一個,
而你框起來的那部分就是這裡的第二種

這直覺上不會很難理解, 假設把它想成是換位置的問題, 假設把第一個位置想成是temp (暫存區), 則 (a1 ak)。(a1 ak-1)。...。(a1 a2) 在做的事情就是先將 a1 放到第二個位置, 然後把 a2 丟到 temp, 再將 a2 丟到第三個位置, 然後把 a3 丟到 temp, ..., 最後就會變成是原本的每個 element 都往後挪了一個位置, 且最後會留在 temp 的就是 ak, 也就是說 ak 跑到原來 a1 位置, 所以結果就等同於 (a1 a2 ... 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