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4

10章 研究生與碩士生(B)



題目所在:


10-60頁114題

(a)小題
以下是我了解的題意
"對於所有的學生跟課程,畢業生等級的課程,大一新生是 不會採用"
我不了解的是
(3)
不是每個畢業生等級的課程,可以讓大一新生使用。
我有點小小的轉不過來...可以舉個淺顯的例子讓我知道嗎?

(b)小題
我了解的題意如下
對於每個學生與課程,存在一門課,畢業生水準的課程會被採用以及大學生的課程不會被採用的話那就是碩士生"
我不了解的是
(2)他的意思 "每個碩士生都採用畢業生的水準的課程,但次不採用全部大學生水準的課程"
答案(4)跟二差別在哪裡呢?

1 則留言: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a)的邏輯敘述直接翻就是, 對於所有的研究所課程 y 和新生 x, x 一定沒有修過 y, 所以意思就是所有的新生都一定沒有修過任何一門研究所課程; (3)翻成中文則是: 不是每一位新生都修過所有的研究所課程, 這樣你應該可以想像這兩句的差別

(b)小題翻成白話文是: 如果一個學生 x 他不曾修過任何一門大學部的課且曾經修過某些研究所的課, 那他一定是一個碩士班學生, 所以(2)的意思和這句話就完全不一樣了, 因為這裡其實並沒有限制碩士班學生應該修甚麼樣個課程, 也就是說並不是每一位碩士班學生都一定要修過某些研究所課程, 且也不一定有限制他們不能修大學部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