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數學

How many different dice are there? Two dice are considerd identical if they become exactly the same after proper rotations and flips.

請問這題的意思是要證排列組合還是波里雅(後段感覺很波李雅..),請問該怎麼證明?







另外還想請問這一題該怎麼做?

7 則留言:

AIdrifter 提到...

抱歉 第一題實在搞不懂要證什麼

至於二
是用houslder求矩陣
這是第8章的
H=I-2u*u^T
其中u為單位法向量
算出以後會發現
ker(T)={0}
R(T)=R^2

pai 提到...

dice那題,我之前有問過,可以找找看


另外,下面那題,我認為取該方程式的法向量
為(-b,a)^T,求householder矩陣
dim(ker(L))=0因為可逆
而basis of range space可取standard
basis

有錯請指教

pai 提到...

其實第一題就是在問骰子六面1到6點,考慮翻轉跟旋轉有幾種排列方式?

我自己用排列組合的想法是,假設我們固定底面不動,所以只考慮旋轉的部份,也就是剩下側面4個面和上面
因為固定底面用去1個數字
側面共有5*4*3*2因為可旋轉所以要除4
上面也只剩下1種所以總共是30種

AIdrifter 提到...

原來是這題阿 之前沒看懂
所以點數是可亂塞的意思囉?
因為一開始我想到一般的骰子
數字不是都對應好了
想說這樣好像也只有六種

匿名 提到...

第一題也太複雜..4分= ="

抱歉沒講清楚,第二題我是有求出來,
A=1/(a^2+b^2)[b^2-a^2 -2ab]
[ -2ab a^2-b^2]
不過,不知道的是kernel space以及basis of the range space怎麼求。

匿名 提到...

pai
你的方法好簡單明瞭,
不過你的好像只考慮旋轉(90?)
還是其他角度也都考慮在裡面了?

pai 提到...

回mango:
我是假設已經固定"底面"了,也就是把一個點
先分給底面(可假設點數"1"就是底面),因此
其他五個面只剩下1到5可分配,所以已經不需
要考慮翻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