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93交大數學


 想跟大家討論一下這五題是非題..
我寫的答案是?TTTT,
不過不太確定..尤其是1跟2,麻煩指導了~。

9 則留言:

AIdrifter 提到...

關於a
向量空間的8大性質
還有 封閉性 我想都是有的
(題目一開始定義向量是在平面上)
我也會選true
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選非平行的向量
因為就算是平行
我想應該也是有封閉性才對

至於b
真的很想選true
因為腦袋打結

以上有錯誤請指教

對了順便問一下英文
one more
是指大於等於1 還是大於1阿?

pai 提到...

關於a 我覺得是False
題目說 在一個平面上的所有向量
假設平面是 x+y=1 那零向量就不在裡面了

關於b 應該也是false
取兩個矩陣
A=
[1 1 0]
[0 1 0]
[1 0 0]
B=
[1 1 0]
[1 0 0]
[0 1 0]
A和B都有一樣 row space,column space
,null space,但A和B不會倍數

然後我覺得 one more應該是大於等於吧



有錯麻煩指教

pai 提到...

更正一下 關於a
假設三維空間,平面方程式為 x+y+z=1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a) False, 兩個與v不平行的vector相加後可能與v平行

(b) False, pai有給例子了

(c) True, 因為A,B皆為nxn, 對M=[A B;B A]做列運算如下: 將前n列依序分別加到後n列, 則 M 列等價於 [A B; A+B A+B], 再將後n行的-1倍依序加到前n行, M 列等價於 [A-B B; 0 A+B], 因為這兩個列運算都是第3型, 所以det(M)=det(A-B)det(A+B)

(d) True

(e) True, adding one more就是再多加一個vector

AIdrifter 提到...

感謝 沒考慮是三維中的平面
多謝回答

匿名 提到...

了解,感謝各位幫忙。

匿名 提到...

對了,還想請問助教,第五小題的,
這個應該是應用生成裁減、獨立擴增,想問的是,不知道有沒有什麼限制條件使得不能加入一個vector或刪除一個vector?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不是很清楚你的問題, 不過我想這類問題的重點應該是原本給定的集合裡的元素是linearly independent or dependent, 還有獨立的個數不能超過維度, 其他應該就沒什麼太大的陷阱了

匿名 提到...

大致有提到我的問題了~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