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4

離散小問題(ASAP)

The following relation on N*N
(x,y)p(z,w) <==> y = w
請問這題為什麼會有對稱性呢??

(1,3)p(3,1)且(3,1)p(1,3)沒有符合"y=w"不是嗎?

3 則留言:

glay_luncy 提到...

對稱性是若p->q的敘述
也就是說你要找一個有關係的例子
再看看反過來有沒有關係
ex:

(1,3)p(3,1)本來就不符合它給的條件
3不等於1 對於logic來說整個命題是對的
你只要找
若(1,2)P(3,2)成立
則(3,2)(1,2)也成立
那就對了

In general prove:

for all (a,b),(c,d)屬於N*N
若(a,b)P(c,d)
=>b=d
=>d=b
=>(c,d)P(a,b)
所以滿足對稱性

note:並不是所有的N*N都要滿足對稱性
定義請弄清楚

glay_luncy 提到...

你應該聽過小黃講過
若天下雨則撐傘
也就是說天下雨我才來看我有沒有撐傘
有的話就對
沒有的話就錯

那天沒下雨呢?
你管我要不要撐傘
我要撐不撐你都不能說我錯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賈噓 提到...

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