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7

請問怎麼做比較快呢???

很多題目都給我 w = span {v1 v2} 叫我求 V 投影在 W上的 正交投影向量

定理說 若W = CS(A) , A = [v1 v2] 行獨立的話 可以直接用 A*[ ((A^T)A)^-1 ]*A^T * V

我想問說 做列運算 檢察有沒有行獨立 再代 A*[ (A^T)A^-1 ]*A^T * V

跟作Gram schmidt 然後代投影公式 那個比較快?? 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2 則留言:

AIdrifter 提到...

這問題好難回答喔
個人一點淺見
如果覺得反矩陣很難算的話
ie 4*4
你就可以考慮要不要用gram schmidt
不過還是因題目而定啦

老師的學生 提到...

像我是覺得沒差 但是我覺得比較麻煩的是

有些給的span的向量 不一定是獨立

這樣要做列運算 會花些時間

然後有的題目是給A 然後問你最小平方解

有時候我看到A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獨立

還要先列運算 這樣覺得又花時間 怕考

試寫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