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7

[線代] 第4章 矩陣表示法


















想請問一下右邊那個定理,用在左邊的題目
不知道我的想法是不是錯的。

用 A = B C (簡化說明)

那題題目的解法是,先求B 跟 C 再相乘變成A。

我的想法是,如果直接把 v向量代進T() 再用它給的r基底表示,
為什麼答案算出來是[10 5],跟它用另外一種算的答案不一樣。


有其他類似題目我用上述兩種解法,答案都會相同
不知道為什麼這題就是不一樣,不知道哪裡錯了。


把v代進 T()轉換,在用r基底表示 = 求T() b→r轉換再乘上 (v)r
這個想法應該沒錯吧@@


新手第一次發問,謝謝
希望不會很蠢

3 則留言: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這題是題目出錯了, 因為它定義的 L 其實不為 linear, 以p(x)=x為例, L(x)=1+1=2, L(-x)=0, 但 L(-x) = 0 != -2 = -L(x)

Chesley 提到...

原來是題目出錯喔??

所以我的想法沒有錯摟??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是低, 我第一次算時好像也是算出這個答案, 後來才發現事情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