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7

[線代]維度定理觀念釋疑

若今有題目問:對所有x屬於R^n,存在A,B為方陣,Ax=Bx,則nullity(A-B)為何?

計算過程:
Ax=Bx
(A-B)x=0
Ax-Bx=0
Ax-Ax=0(因為Bx=Ax)
Ox=0

ker(A-B)=ker(O)=R^n
nullity(A-B)=n

nullity(A-B)=n(行數)-rank(A-B)=n
rank(A-B)=0??(除非A=B不然rank(A-B)=/=0)

問題在哪裡?

3 則留言:

qq22 提到...

我是寫
nullity(A-B)= n
Ax=Bx for all x
顯然 A = B
------------------
另外我可不可以問你一題OS阿
今天出了一題RR但是他有給priority
要按照priority的順序去跑RR
還是照編號?

我回去翻OS好像是要照編號,但是那種題目好像都是有附帶要算FCFS Priority之類的

第一個看到只有算RR 卻又給 優先權
不知道是不是想騙學生
看來我是被騙了

黃子嘉 提到...

Ax = Bx for all x時A = B
Ax = Bx for some x時A = B未必成立
所以沒有問題滴

好奇想問 提到...

問題在於RR加入priority後,process全部到達後,高priority的不管time slice多少,一定連續做完,這樣跟RR精神有點不太一樣?!我也不太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