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線性代數]household matrix

一條n個變數的方程式 形成一個hyperplan(n-1維 的空間)
而那個方程式的係數 是法向量 (補空間是一維 )

那如果是兩條方程式呢??(非平行喔 是兩條獨立的)
那麼應該是形成n-2維的空間

而這樣還有法向量這個東西嗎???
因為他的補空間 變成兩維
基底已經變成兩個 所以 法向量??

因為我在想如果 鏡射 是對 兩個方程式形成的空間作鏡射

那麼 我帶household matrix 時的法向量w 要帶哪個 ?

另外
其實 我不太懂法向量是什麼耶
是不是 一維的補空間??

3 則留言: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通常 Householder reflection 指的應該都是在 3-dimensional space 裡對一個 plane 作鏡射

qq22 提到...

謝謝
可不可跟我解說一下法向量這個東西?
若是兩條獨立的方程式 會有法向量嗎?
我是感覺法向量好像是一個一維的補空間
不知道這樣對不對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嗯意思差不多, 法向量就是和一個平面垂直的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