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6

[離散數學]邏輯 布林代數

記得老師說過括號內是join 括號外是 meet 就可以直接消 最後剩下的項再meet起來

可是 我這樣做 導後 跟 用 分配性去導出來的 好像不太一樣

是哪出問題了呢?

8 則留言:

墜宇 提到...

因為你第三行展開有誤.你再去驗算看看

墜宇 提到...

回太快了...其實你還沒化簡完整而已,繼續做下去就會得到相同的結果.

qq22 提到...

有嗎?
我找不到耶
你可以指出在哪嗎?

qq22 提到...

是喔 好 我try看看

墜宇 提到...

我覺得老師寫錯了...直接消是錯的.
老師直接消的部分正確應該是(a且b)或(a'且b')才能消掉,所以結果是不一樣的.

qq22 提到...

有嗎??
我導一導又回到了
第一行@@
你可以導給我看看嗎?

而且我有個疑問了
若一個良式導到0
不就代表矛盾
即代表代任何值皆為False
不過
(a v b)and(bar(a) v bar(b))
在代入a=0 b=1 和a=1 b=0
是得到true
這樣不就跟導到0矛盾了??

qq22 提到...

以這題來說
有可能喔
不過
記得老師
筆記有一題95清大的
他的確是這樣消的

怪怪...

黃子嘉 提到...

如果我上課有這樣講, 那應該是講錯一半了, 麻煩同學訂正一下, 不能直接這樣消, Resolution rule只有一方向對, 如下:
[(a or b) and (not a or c)] -> b or c
回來的命題不對, 所以一般若可以推導就拆開, 如果覺得拆開太麻煩, 最後可能得用到些許的Truth 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