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1

誰殺了仙道?

不好意思可以幫解此題目嗎(可否附一下過程說明)??!!
題目如下~~~
誰殺了仙道?(25%)
神奈川縣高中籃球決賽前夕,陵南高中籃球隊中的明星選手---仙道彰被殺死於自家住處。警方稍後拘捕了五名嫌犯。他們是湘北高中籃球隊的櫻木花道、三井壽、流川楓、赤木剛憲、宮城良田。在警方的盤問中,他們各人都要回答四個問題。但是由安西教練側面瞭解,各嫌犯所答的四個問題中有三個答案是真話,另一個答案是假話。而且兇手就是五人其中之一。以下是五人的供詞:
1.櫻木花道:(a)我沒有殺死仙道。(b)我從未有手槍。(c)流川楓討厭我。(d)當天下午我在練球。
2.三井壽:(a)我沒有殺死仙道。(b)流川楓在今年內從未到過仙道家。(c)我和赤木不熟。(d)當天下午,我和櫻木在練球。
3.流川楓:(a)我沒有殺死仙道。(b)我今年內從未到過仙道家。(c)我不討厭櫻木。(d)如果赤木說我是兇手,這是謊言。
4.赤木剛憲:(a)仙道被殺時,我在家中。(b)我從未殺過人。(c)流川楓是兇手。(d)我和三井是好朋友。
5.宮城良田:(a)如果櫻木說他從未有手槍,這是謊言。(b)仙道在決賽前夕被殺的。(c)命案發生時,赤木在家中。(d)我們其中一人是兇手。

2 則留言:

這壺開了提這壺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這壺開了提這壺 提到...

我使用刪去法..

假設(櫻木殺仙道)1(a)=False
→刪2(a)3(a)4(b)
→4(c)=False
→刪3(d)
→刪4(a)→刪5(c)
→刪4(d)→2(c)=False→刪2(b)→刪3(b)
→刪2(d)→刪1(d)

→刪1(b)→5(a)=False
→刪5(b)5(d)(顯然為True)

→刪1(c)→3(c)=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