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離散]以下兩個問題,請教大家(生成函數)

Problem1







想請問像這種頭上是分數的,要如何用生成函數解之

Problem2

此題我無論如何解法,都解不出此題給的答案..
(答案為 x^17的係數為10)
第一次在此發言,先謝謝大家了 :)

7 則留言:

黃小米 提到...

第1提筆記有

第2提

我算出來是8,
我記得之前也是算很久,
好像算不出10。

Sen 提到...

(握手)我也是算8,怎麼也算不出10

第一題答案上寫參考筆記
但是我怎麼翻也找不到 >"<

可能我們班老師沒講到吧
(我是台北暑期班的)

黃小米 提到...

記得沒錯好像是解遞回應用那編,

不然你看catalan number 那裡!!

解那個正負根號那裡,還蠻類似的!!

只差正負號而已!!

Sen 提到...

找到了 = =

之前一直找第四章
果然還是不夠融會貫通..

謝謝你唷!! :)

祝金榜題名

magic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magic 提到...

是 8 沒錯
我算過加上 用 c語言 暴力法



****check code **********

http://0rz.tw/5b3I4

Sen 提到...

謝謝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