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2

[線性代數] 求 adj(adj(adj(A))) 解

我算的是

adj(adj(adj(A))) = A^-1 * det(A)^n(n-1)-n+1

如果我錯的話
希望可以附上 解答

6 則留言:

angelcet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qq22 提到...

這是...老師 上課叫我們回去算的
所以我想知道答案

我覺得這裡怪怪耶
adj(adj(A))=[det(A)^(n-2)]*A

det(adj(adj(A)))=det(A)^(n(n-1))-det(A)^(n-1)

應該是這樣吧
det( adj(adj(A)) )= det{[det(A)^(n-2)]*A }

把det(A)^(n-2) 這個常數提出來* n平方

det(adj(adj(A)))= det(A)^( (n-2)n ) * det(A)

qq22 提到...

對了 原題目 忘記 說了 A 是可逆 的N*N矩陣

angelcet 提到...

恩,我那邊算錯了

不過我後來從另一個式子導
又導出不同的結果= =
一個就是你導的然後再把det(A)乘進去
變成det(A)的(n-1)^2
一個是adj(A)adj(adj(A))=det(adj(A))*I
兩邊同取det然後把左邊的det(adk(A))除到右邊
變成det(A)^n

看來看去也不知道哪邊錯了
我放棄了XD

P.S.我把上面算錯的意見d掉

qq22 提到...

我應該知道你錯哪邊 第二個結果那
"一個是adj(A)adj(adj(A))=det(adj(A))*I"

同取det
=>det{adj(A)}*det{adj(adj(A)} = det{det(adj(A))*I}
右式提出det(adj(A))
=>det{adj(A)}*det{adj(adj(A)} = det(adj(A))^n
左式的det{adj(A) 除到右邊
det{adj(adj(A)} = det(adj(A))^(n-1)
=>
det{adj(adj(A)}= det(A)^(n-1)^(n-1)
= det(A)的(n-1)^2

你參考看看是不是錯這

angelcet 提到...

恩,我除錯了

看來是四則運算問題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