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4個離散問題

1.

6個元素的total ordering raltion 為什麼是 6!

2.

partition of n where no even summand is repeated 為什麼可以表示成

1/1-x * (1+x^2) * 1-x^3 * (1+x^4) ..................... 比較粗的是我不懂的地方

3.

如果L(X,Y) 代表 X LOVE Y
=>threr is exactly one person whom everybody loves
答案是寫

存在x (For all Y L(x,y) ^(交集) For all Z (( For all W L(w,z)) ---> Z = X).........比較粗的是我不懂的地方

4.

此為一個表示"會有無限多次REQUEST"的邏輯描述式

b)for all i 屬於N 存在 j 屬於N (i < j ^ request(j))

c)for all i 屬於N 存在 j 屬於N (i < j ===> request(j))


為什麼b是對的而c是錯的

(d) for all i 屬於N for all j 屬於N (i < j ===> request(j))
答案之中有這一個 我想問的是 若當 j < i時 不就不REQUEST了嗎
為什麼會有無限多次






以上4題 大感激^^

3 則留言:

trippenjay 提到...

第一題:total ordering raltion的意思就是任兩個元素中都要可以比較,就是任兩個元素中要有次序之分,所以6個元素排序有6!種

第二題:題目是說整數n的分割中偶數的被加數不能重複出現,以(1+x^2)來說他的意思是2這個被加數出現零次或是一次,兩次以上的就沒有了,(1+x^4)來說4這個被加數也是出現零次或一次,兩次以上一樣也不能再出現,以次類推偶數的被加數生成函數都是如此...話說回來你的式子是不是有表示錯誤?我認為應該是1/1-x * (1+x^2) * 1/1-x^3 * (1+x^4)*.........降子吧?有錯再請指教^^

第三題:這題我不太會XD...不過我有個疑問,存在x For all Y L(x,y)這邊是不是應該寫成L(y,x)?愛與被愛是不是不太一樣啊?麻煩邏輯的高手來解惑一下吧^^"

第四題:我太笨了...連題目都看不懂= ="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3. 重返榮耀說的沒錯, 應該是存在x, for all y, L(y,x), 另外, 因為只有"exactly one" person人人都愛, 所以要補上後面那一句話, 意思是若還有存在著一個人被大家愛, 則那個人一定是x

4. (c)的話因為i>j時命題是對的, 此時會有問題
(d)是取所有的j, 所以一定有比i大的, 就沒問題

onaiP 提到...

喔~!!
都懂了

謝謝兩位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