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5-70~5-72範例4


爬了一下文看到剛好有人問跟我要問的同一題,不過跟我想問的不一樣所以借圖(不好意思借一
下)重PO,我想問的是當B(X)要做部份分式的時候為什麼還要先除分母一次?直接做不行嗎?
我直接做雖然最後答案 n>=1 的式子一樣,不過整個B(X)式子沒有多那個 1/2 出來,這樣算錯
嗎? 多謝指點~

4 則留言:

Just do it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Just do it 提到...

我覺得是
因為分子最高次方項≧分母最高次方項
會存在一個倍數
部份分式雖然求出來的值正確,但b0項!=0
從分式反推回去分子最高次方項只有二次方
且分子剛好是解答所寫的
(反推回去剛好差1/2)
為什麼會提1/2,應該也是經驗吧
我想會這樣做應該跟生成函數有關係?!
確實原因還是請高人回答吧

黃子嘉 提到...

要做部份分式需要為真分式才行,
也就是分子的degree比分母degree小

廢廢廢 提到...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