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2

[LA]相似性

定義寫著…

存在P可逆,使得B=P^(-1)AP,則B相似於A。

我想問的是 A相似於B 和 B相似於A 兩者有差嗎?

意思就是說 B=PAP^(-1) 和 B=P^(-1)AP 有差嗎?

4 則留言:

colkyo 提到...

A相似於B 和 B相似於A 兩者有差嗎?

我覺得沒差,因為它是等價關係.筆記上的定義
是 A is similar to B by B = P^-1AP
可是我在別的題目上也有看過倒過來的,所以我覺得只是定義的角度不一樣而已

B=PAP^(-1) 和 B=P^(-1)AP 有差麻 ?

真正用矩陣去看沒差阿,不過寫證明的時候
還是都用 B = P^-1 A P ?!因為定義是這樣
定的 orz

--
我的想法而已,有錯請指正.

Kyle 提到...

hint: P^{-1}=(P^{-1})^{-1}

黃小米 提到...

= =+

原來就醬子而已= =

想太多,最簡單的都忘了/___\

謝謝凱...

黃子嘉 提到...

就定義來說有差, 就定理來說沒影響, 不過我還是建議你們, 最好由定義寫起, 我再講一遍了, A is similar to B的定義為
P^-1BP = A, 不是P^-1AP = B, 這幾乎是所有原文書的定義, 我並不會在意這些, 但有些出題老師會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