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線代三版] 7-25頁 範例9

請問一下 (b) 小題中:

= 略 = a+bx

請問 a+bx 是如何求出來的呢? 代完上下限為何還有 x 變數的存在?


另外,題目問的 find a linear polynomial g(x) = a + bx 是指找 a 跟 b 還是只要找一個 secial case

g(x) 就好了? 最後的 g(x) 竟然是 0 真令人不解。 @@


先謝謝大家的回答。

4 則留言:

黃小米 提到...

應該是 special 吧?
看題目應該沒有要求a和b,
因為它是給你一個多項是空間要你垂直他,
所以只要帶題目給的內積公式,
讓互相做內積 <f,g>=0 就可以了。

至於a和b,應該是有給被投影的多項式

就可以算 Projw F[x] = g(x) 了吧?

我也好像不太會講,懇請指教囉。

黃小米 提到...

我也看不太懂那裏再寫什麼,

應該是勘誤吧?

我答案是W={g(x)=a+bx | <f,g>=0 }則成立。

懇請指教="=

Cody Liu 提到...

1、" 我答案是W={g(x)=a+bx | <f,g>=0 }則成立。"
答案是要求 g(x) 這樣寫應該是沒有解答到吧?

2、帶完上下限之後,(a+eb)(elne-e)+(a+b)=0
因為a、b 有無窮解,題目說只要
找一個 polynomial
所以就找一個 a=b=0 的 special simple case 。

3、 < f,g > = 略 = a+bx
只是這邊我還是不懂 a+bx 是?
應該是key錯了?

黃子嘉 提到...

最後積分算出來的結果應為a + b

1. 這裡的題目其實是只要找一個g(x)即可
, 照理說, 不用計算, 取g(x) = 0
一定滿足〈g(x), f(x)〉= 0, 因為0跟任
何向量作內積都是0

2. 我解答的寫法是不放心, 把所有g(x)
都算出來了, 不過最後還是只取一個向
量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