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3

離散四版(下)7-12習題19 與 cut set 問題
















(1)
解答 為32人的競賽圖 為32!/(2!)^16
解釋為考慮32人有32!排法..除掉兩兩選手交換的狀況..

但覺得奇怪 .. 我將想法寫在上圖中 ..
因為既然都考慮的兩個player交換視為相同..
為什麼 (1號 2號)與(3號 4號)兩堆互換要視為不同呢??
難道是球場不一樣嗎XD ..
我想不明白 .. 或我有想錯的地方 .. 請指教囉^^ Thanks

(2)
老師上課教..
cut set與T至少含一個共同邊 ..
但實際上是否恰好一個共同邊呢??
還是說 可在spanning tree中去掉2個邊所造成的disconnected
所對應的cut set為 "分別去掉兩個邊所造成的兩個cut set之聯集"
就會有兩個共同邊了.. 數學可以這樣亂搞嗎??
可否提供含有2個以上共同邊的example ?? Thanks ..

3 則留言:

線代離散助教(wynne) 提到...

2.我想你所想的切集可能是"相對於某個branch之cut set", 但定理所指的, 也就是圖論中所定義的切集, 它包含所有的可能, 沒有限定是相對於哪個邊, 則任一切集與ST並不一定只會有一個共同邊, 譬如p7-32上課用的那個圖, 取切集E={e2,e6,e7,e3}使得G-E disconnected, 那麼此時的E與spanning tree共有4個共同邊

騎馬向前衝 提到...

完全了解..感謝

離散助教 提到...

1.我想或許是因為只有一個場地,所以先比賽跟後比賽視為不同。畢竟雖然對戰組合一樣,但不可能在同一個場地同時比賽。